洪山区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2.7亿元

4月19日上午,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新洲区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步举行。洪山区在中建·东湖之星项目工地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区委书记林文书向主会场汇报了全区5个项目集中开工的情况。
图片
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据悉,洪山区2021年第二季度“抓项目 促发展”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152.7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46.7亿元;其他项目1个,总投资4亿元。
图片
作为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建·东湖之星南临光谷广场、K11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项目总建筑面积17.5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0.66亿元,预计2023年5月全面建成,涵盖城市高端住宅、艺术商业及商业办公等多元业态。
图片
中建·东湖之星项目经理王耀恒介绍,该项目将打造约7000㎡立体开放式商街,计划引入华科九思书院以及Big House当代艺展中心。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光谷以北、鲁磨路沿线大学城和珠宝文化街整体形象及区域价值。
随着主会场宣布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建·东湖之星项目工地的挖掘机、工程车同时作业,施工现场机械齐鸣,正式拉开洪山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的序幕。
图片
区长严中兴、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区长陈敏、李田,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关山街等负责人,以及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元云,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武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熊杰等5个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图片
图片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汪万军 王峰(通讯员 姬楠 赵明)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