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江都区实验小学的这三个孩子点个赞!

图片
有 情 感 有 情 调 有 情 况
做江都人最爱关注的微信公众平台
如果地上有个钱包
你看到了之后,你会怎么处理呢?
是自己拾起来另做打算,
还是积极寻找失主?
关于这个问题
江都这三位小学生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了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
图片
“太感谢几名小同学了!”日前,市民薛先生带着锦旗来到区实验小学,感谢该校三年级(13)班的三名学生拾金不昧,帮助他找回丢失的钱包。
4月7日下午,实小北门嵩山路路段人员来来往往,放学的孩子成群结队,接孩子的家长翘首以待。实小三(13)班马诗雅、孙清悦、唐旭阳三人结伴穿过嵩山路,沿着路北商铺向西走,无意间看见地上有一个钱包。三名同学捡起钱包仔细查看,发现里面有若干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和重要证件,心里该多着急啊!”三名同学仔细商量后,一致决定寻找失主。他们判断,失主很有可能是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学校门口有监控,失主一旦发现钱包丢失,肯定会来学校询问。于是,他们将钱包送到了北门传达室,并将事情经过告知了在学校门口执勤的保安叔叔。
果然,第二天一早,失主薛先生便来到实小门卫处询问。记者了解到,原来薛先生是实小的一名学生家长,在接孩子放学的路上不慎弄丢了钱包。发现钱包遗失,他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门卫处询问,没想到真的找到了钱包。“当时我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的现金一分没少,证件、银行卡、票据完好无损,感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薛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并得知捡到钱包主动归还的是三名学生时,既意外又感动。
薛先生回去后制作了一面锦旗,通过学校找到了马诗雅、孙清悦、唐旭阳三人。“学校教育有方,学生品德高尚。”薛先生亲手向他们赠送了锦旗并当面表示感谢。薛先生说,最关键是那些证件,一旦丢失会带来很多麻烦,三年级的孩子能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实在可贵,值得大力表扬。
实验小学总辅导员丁斌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始终把德育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常态化开展主题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师生们的德行教育,让传统美德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拾金不昧
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德心
为小朋友们拾金不昧的行动点赞!
小编也提醒大家
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东西
以免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哦!
来源:今日江都
作者:江都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嘉雯
编辑: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