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浔阳区税务局:好风凭借力 税宣正当时

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紧紧围绕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活动主题,通过巧用大平台、燃信大数据、实地大走访,拓宽了税宣广度、点燃了税宣热度、展现了税宣温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巧用大平台,拓宽税宣广度。巧用浔阳区组织20多个部门在烟水亭广场联合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的大平台,针对城区中心地段人流量特别大的特点,精心准备平安建设和税收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和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资料860余份,解答涉税问题30多个,推荐关注“九江税务”微信公众号60余人,向社会广泛宣传税收知识和优惠政策。
燃信大数据,点燃税宣热度。将传统的税宣文字、图片等宣传内容通过有趣、有料、好玩的短视频和动漫形式推送至目标纳税人缴费人手机客户端,让接收信息的纳税人缴费人愿意看、喜欢看。截止目前,已的多批次推送税宣燃信1万余条,借助“燃信”大数据的业务优势,通过不同的点击数,寻找热点问题,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内容依托税企微信群等进行更密切的宣传,让税收宣传热起来,增强税宣效果。
实地大走访,展现税宣温度。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大走访,集中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重点税源企业和困难企业、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面对面宣讲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操作,并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纳税服务等工作倾听呼声、征询意见和建议,已走访企业60余户,征求意见建议10余条。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主动跟进并做好税收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