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警民同心 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小英 杨梦婷)自“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醴陵市政法干警、网格员迅速建立联系机制,发挥“六员”作用,深入网格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图片
“身体还可以吗?最近胃口怎么样?”伴随着一声声热情地问候,醴陵市人民法院院长刘望鸣、办公室主任何晓明及阳三石街道玉屏山村网格员叶小英、田甜等一行人走进了玉屏山村枫树组独居老人曾永瓜的家中。刘院长与曾爷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曾爷爷的身体情况和饮食情况,并鼓励老人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
当天,一行人还走访了玉屏山村深塘组失能老人兰仁华,为其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在玉屏山村第一网格内开展入户法治宣传,收集民情民意,详细了解当地村民日常生活和生产状况。
图片
这只是当前“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来政法干警与网格员下沉到网格,调解矛盾纠纷、宣讲普法知识、收集社情民意、维护弱势群体权益、帮扶困难群众、排查风险隐患……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正在全市各个网格火热开展。
“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政法干警面对面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用心做好点滴事,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同时,有利于激发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热情,为建设平安醴陵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