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独望景庄园烧烤油烟扰民,责令整改!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景洪市嘎洒镇南联山毁林建农家乐餐厅、烧烤城现象严重。2017年,景洪嘎洒古独望景庄园建造时毁林上百亩,现该庄园内烧烤油烟扰民问题突出。”
图片
接到投诉后,4月17日上午,景洪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嘎洒镇政府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图片
经现场核实,嘎洒镇南联山村委会古独一组村民黑左,在自家承包地建盖名称为景洪嘎洒古独望景庄园的农家乐。该宗地面积约3亩,其中建盖有钢架结构亭子5间,竹子木屋结构5间,主要用途为住房、餐饮亭子、厨房,该农家乐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土地部分硬化,硬化面积约1亩,土地规划地类为园地,未占用林地。该庄园未办理任何用地手续。经查实,群众投诉的该村民在承包地上毁林建盖农家乐庄园情况不属实,而庄园内烧烤油烟扰民情况基本属实。
图片
针对该农家乐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嘎洒管理所当即下发餐饮服务单位大气污染防治整改书,责令停业整改。针对该农家乐未经批准,擅自将农用地(园地)用于非农建设行为,市自然资源局于当日对该庄园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7日内限期完成整改,如当事人未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将立案查处。
来源:景洪发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