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湖南涟源一中学生坠楼死亡”:曾有轻生留言 网传被同学扔下消息为谣言

4月15日,湖南娄底涟源市一中学生坠楼身亡。随后网传该生曾遭遇殴打,被同学从楼上扔下高空死亡。涟源市委网信办4月19日通报称,死者吴某才笔记本上有轻生留言,教师宿舍楼顶现场围墙有两处攀爬痕迹,经法医初步尸表检验,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视频证实,调查组认为吴某才是在龙塘中学西教师住宿楼楼顶北围墙处攀爬围墙后坠落死亡。网传被人扔下的说法系谣言。

据湖南红网此前报道,4月15日晚21时左右,涟源市龙塘中学八年级学生吴某某从该校教师住宿楼顶楼围栏处摔下。闻讯后,学校负责人立即拨打120,护送至涟源市人民医院急救,并从娄底市中心医院约请专家会诊,进行全力抢救。4月16日早晨6:50许,吴某某抢救无效死亡。吴某某,男,龙塘镇合联村人,独生子,父母离异,同其父亲与祖父母生活。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事发后有多段吴某某家属在学校内的相关视频在网络传播,并有消息称,吴某某非自己坠楼,而是被其他几个学生殴打并从高空扔下。19日,吴某某家属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孩子此前曾对奶奶说不想上学了。此外,孩子遗体上有被打的痕迹,但校方却不给家属看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家属希望校方提供监控视频让真相大白。

19日,涟源市网信办通报称,事发后,涟源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处置。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多名同学反映吴某才因家庭矛盾带来心理困扰,曾有厌世的想法。涟源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大队和龙塘派出所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在吴某才的笔记本和书本上发现两处轻生的留言,教师宿舍楼顶现场围墙有两处攀爬痕迹。经法医初步尸表检验,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视频证实,调查组认为吴某才是在龙塘中学西教师住宿楼楼顶北围墙处攀爬围墙后坠落死亡。

涟源市网信办表示,“我们对生命的逝去深表痛惜,同时对其家属亲属深表同情。生命至上,安全为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是加强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教育。”近日,网上流传有死者是被同学从六楼扔下之类的谣言,公安和网信部门提醒大家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发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