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首轮看点:强强对话来了!京沪大战和广州德比不容错过

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天(4月20日)正式打响,首轮比赛有哪些看点呢?首先,新赛季揭幕战就是广州队对阵广州城的“广州德比”,和北京国安对阵上海申花的“京沪德比”,冬季转会期大量引援的深圳队和沧州雄狮到底有多强也颇受关注;另外,上海海港和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也是一大看点,经历一系列折腾的天津津门虎,到底是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图片
广州队赛前新闻发布会
赛事推荐:广州VS广州城
比赛时间:4月20日晚8点
上赛季广州队与各项赛事冠军无缘堪称“四大皆空”,今年球队在引援方面只出不进,两大核心外援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未进入第一阶段大名单,11名来自恒大足校的小将入选一线队等等,这一系列的操作也颇为醒目。广州队今年喊出的目标是培养年轻球员,他们能否在第一轮联赛就打出青春风暴,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首轮比赛中,广州队将遭遇阵容不整的问题。张修维、何超、李学鹏、洛国富、费南多将缺阵,阿兰和高拉特会进入比赛名单但不确定能否首发。不过,广州城本赛季不仅更换了主帅,还更换大部分外援,球队也需要磨合。从双方交手成绩上来看,广州城对广州队6胜2平10负处于下风,近5次联赛交锋均落败,广州队取胜可能性更大。
赛季推荐: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23日晚8点
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今年都是争冠球队,这场比赛堪称强强对话。
上海申花上赛季就在大手笔引援增强实力,本赛季又引进阿德里安、巴索戈、约尼奇与吴曦,尤其是原本有些薄弱的中场,也得到明显增强。新赛季首战即对上北京国安,颇有检验他们争冠实力的意义。
北京国安新赛季也引进了曹永竞、高天意、何朕宇、柏杨、卢卡斯·索萨等球员。对于新赛季争冠,摇滚主帅比利奇也颇有信心,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对北京国安的考验。
赛事推荐:河南嵩山龙门VS深圳队
比赛时间:4月21日晚8点
图片
深圳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
新赛季深圳队完成了外援配置的全面升级,金特罗、卡尔德克、阿奇姆彭和瓦卡索加盟后,其外援水准一跃成为中超顶级。再加上半数本土球员拥有国脚履历,以及市政府和区政府在资金上的强力支持,深圳队的表现在今年被寄予重望,球队已经定下了冲击亚冠的目标。
河南嵩山龙门也是今年值得期待的一支球队,今年是俱乐部股份改革后的第一年,还投入了5000多万引援,首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建业主帅哈维尔表示:“对手在进攻端有卡尔德克、金特罗等优秀球员,但我们不会一味消极防守,也准备了进攻的方案。我们会打出自己的精气神,不会畏惧任何对手。”
深圳队今年阵容强大,河南嵩山龙门则以作风顽强稳固著称,这场比赛也颇具观赏性。
其他比赛推荐:
沧州雄狮VS青岛队 比赛时间4月21日晚6点
天津津门虎VS上海海港 比赛时间4月22日晚8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