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8个乡镇4个街道办 资阳这26处文保单位有了新责任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4月19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因行政区域调整,各镇(街道)机构和人员发生变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各单位重新核定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安全管理员的情况,全区6处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20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已确定其安全管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图片
根据清单,雁江区有半月山摩崖造像、丹山塔、黄氏宗祠、菩萨岩摩崖造像、白佛寺石刻、洞王沟水文石刻6处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董钧墓、鲤鱼桥遗址、大佛寺摩崖造像、巍峰寺等20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每处文保单位的日常安全由属地管理,安全管理员负责每天的巡查工作。”雁江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落实好辖区内文保单位属地日常管理责任的同时,区文物管理所也会不定时开展巡查,并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安全保护相关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