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桃林:春到景更新

春到景更新

——桃林镇“打造桃林全域旅游试验区”小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郭永梅 王承先 潍坊报道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诸城市桃林镇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大力推进道路廊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特色景点绿化及村庄绿化工程。在蜿蜒盘旋的环山路上,新栽的两万多棵樱花虽未绽放,但远远望去,已然成景。桃林镇围绕“打造桃林全域旅游试验区”的整体目标,加强道路建设及道路两边美化绿化,将植树造林与生态建设、景观打造相融合,并聘请专业园林机构跟上维护与管理,让生态桃林的旅游魅力持续攀升。

“我们在打造全长40.5公里的三纵一环旅游路网体系的基础上,组织实施景满桃林打造工程,高标准开展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在道路两侧栽植樱花等绿化苗木,打造30公里樱花大道,实现各景区串联成线、连线成面,形成桃林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桃林镇主要领导李龙飞向记者介绍了今年的植绿造景规划。今年,桃林镇将在持续加快旅游道路建设的同时,完善道路绿化。计划投资120多万元,在草屋—大前门连村路,马连口—石屋子沟连村路,三官庙引水上山道路等新修及改扩建道路两侧栽植樱花、连翘、爬墙月季等绿化苗木,委托第三方管理看护,保证树木旺盛、不缺苗断种,打造三季有花的全域旅游路网体系。

在网红打卡地七彩山道上,一棵棵梅树枝干苍劲有力,粉红色的花朵绽放梢头。依树而望,漫山遍野如云似霞的樱桃花尽收眼底,游客们不禁连连称赞。“感觉这里不比外地的景点差,桃林的路修的很好,听说又栽上了樱花,非常期待,等到樱花开的时候再来”。游客刘俊怡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林木覆盖率,打造独具特色的天然氧吧,2021年,桃林镇坚持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年内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200亩以上,林木覆盖率达到64%。与此同时,他们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封山育林及护林防火力度。大力实施“引水上山”工程,配齐防火器具,配强消防力量,定期开展山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体能训练,筑牢防火安全网,坚决保护好桃林镇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