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东老爷山景区迎来黄金周 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

四月的四合原东老爷山景区春色满园,一座座山丘此起彼伏,被朵朵惊艳盛开的杏花装扮成了花的海洋,瑰丽万状,灿烂无比。坐落于杏花丛中的红军长征纪念园,这几天迎来不少游客前来赏花、学党史,悟思想。
图片
今年已经76岁的许志莲老人,是环县洪德乡许旗村人,在新疆整整当了50年教师,如今已经退休的她不忘乡情,更不忘曾经为家乡建设事业做出过贡献的革命前辈。在家人的陪同下,许志莲老人来到红军长征纪念园,参观毛泽东《沁园春·雪》书法碑林,聆听革命历史。
图片
1935年10月15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经河连湾抵达东老爷山宿营,当地老百姓自发送粮运柴、热情欢迎,主动让出山上唯一的水窖供红军战士饮用。毛泽东、彭德怀、叶剑英、李富春等领导就住在禅堂内的三间土箍窑里,士兵们住满庙堂内外,他们利用短暂休息时间,宣传革命道理和统一战线政策,成功摆脱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顺利到达陕北。听过这一段革命历史,大家都表示,要爱党、爱国、努力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图片
为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老区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环县从2007年开始筹建东老爷山红军长征纪念园。2008年投资69万元建成曙光坛,2010年投资43万元建成红军纪念广场,2011年6月开工建设毛泽东词《沁园春.雪》书法碑廊,历时两年多时间,先后投入资金810多万元,占地1200多平方米,在纪念广场周围树石碑105座373块,依山势建碑廊322米,雕梁画栋,回旋环绕而盘于山脊。顺着碑廊,一路走一路看,大家不光看到了过去的革命岁月,更加领略到了先辈们的精神境界。
图片
据了解,随着杏花的逐渐开放,东老爷山红军长征纪念园迎来了红色旅游黄金周,截止目前,共接待游客5万人,旅游收入达到了1000万元。为了做好景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四合原旅游开发办在景区入口安装了门禁系统,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扫码登记。
图片
记者:郭锋 冯喜斌 张文军
总监制:耿春玲
监 制:郭 锋 李 文
责 编:刘玉娟
编 辑:张 婷
原创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侵权,联系我们删除。
▼ 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