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乌兰浩特市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4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周纯杰带领执法检查组,对乌兰浩特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盟人大工委一级巡视员张双泉,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兴安盟社会福利院、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乌兰哈达镇人民政府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乌兰浩特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乌兰浩特市的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纯杰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加强社会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消防安全当作重要民生工作,经常开展消防法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氛围;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保护、检验、使用和日常维护,强化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建设,开展常态化的消防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要提高预防意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推动安全风险预防控制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姜 然

记 者:白雪晶 高宏亮

通 讯 员:王艳杰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