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北苑实验学校:打造惠民之窗 服务送出围墙

疫情背景之下,家长及社区居民不方便进入校园,但家校联系不能停滞、惠民服务不能缺位。为强化家校联系,第一时间解决家长的疑问和诉求,北苑实验学校积极筹建“家校惠民服务中心”,把学校的惠民服务窗口从校园内搬到大门口,把关心送到家长的身边。为了最大限度发挥促进家校联系的功能,“家校惠民服务中心”突出了三方面。
一、场所单独设立。服务中心设在学校大门口,整体采用钢结构、玻璃幕墙搭建,办公环境优雅温馨,配备完善的办公设施,实现办公、对外交流和提供服务的功能。
二、领导轮流值班。服务中心由学校领导轮流值班(周一~周五,13:30~15:30),直接处理学校工作和家校事务。设置家委会办公席,每周家委会代表直接到校,家校信息的双向传递更加快捷、高效。
三、丰富惠民内涵,服务做实做细。
1.对外办学展示。设置展示栏,宣传市区、学校的办学成果,加强社会对潍坊教育、奎文教育、学校办学情况的了解。
2.教育咨询指导。开展招生政策、转学流程、课程设置、家教策略等事项咨询工作,向社区居民及家长提供面对面的专业解答。
3.提供服务帮助。设置座谈交流区,方便教师和家长开展访谈。设置家长等待区,摆放座椅,让临时等待的家长更加舒适,减少焦虑情绪。
4.接收投诉建议。现场答复家长及社区居民的投诉、建议,避免层层转交造成信息衰减。家委会代表将收集的问题及建议向值班领导进行当面交流反馈,提高效率。
“家校惠民服务中心”的设立,虽然只是将学校的惠民服务地点前移了一小步,却是在以满足学生、家长需求为工作重心方面前进的一大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