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镇平县百城建设提质暨“三城联创”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镇平县召开百城建设提质暨“三城联创”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进德参加会议。

艾进德说,要贯彻省、市百城建设提质暨“三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机制、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务实重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三城联创”和百城提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顺应人民新期盼的现实选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服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按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三城联创”和百城提质目标如期实现。

艾进德说,要进一步树牢“三个理念”,即:城镇是乡村振兴主阵地的理念,城镇的建设和管理是重要民生的理念、依法管理是唯一出路的理念,达到规划全覆盖、管理有秩序,三违零发生的目标;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拆迁,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游园建设,背街小巷绿化、硬化、美化、靓化,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行乱停、乱贴乱画整治等六项重点任务问题,齐心协力抓好三城联创工作;要建立、健全、落实政府主导规委会把关、统一指挥、乡镇办主体责任、县乡执法联动、路长、月考评等六项机制,全面推进三城联创创建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焕主持。县领导王久昌、石天军、姚成华参加。

记者:张峰 张祎 来源:云上镇平

本期编辑:黄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