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洱“市花”石斛花悄然绽放 仙草扮靓茶城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四月初夏,石斛花又悄然绽放在思茅城区的街头,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在思茅城区振兴大道上,一簇簇色彩各异的石斛花依附在一棵棵大树上,竞相绽放,金黄的鼓槌、紫瓣的金钗……色泽明艳而不乏清丽,着实撩人。

作为“普洱三宝”之一的石斛,在思茅城区的主街道盛开,不仅让人心旷神怡,也形成了思茅特有的绿化景观。

思茅城区绿化树种植的石斛花源自2018年思茅区开展的“石斛花乡.仙草茶城”活动,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发起倡议书,面向部门、单位及个人筹募资金进行捐助种植,分别在思茅城区振兴路、茶苑路、月光路、茶城大道等路段适合种植的800余株绿化大乔木上种植了金钗、球花、鼓槌等品种的石斛种苗,展示城市自然和谐相融的优美景观,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关注精彩视频

供稿:普洱台 范晶晶 查柄臣

编辑:侯玉玲

编审:陶余亮

监审:刘今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