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爱将,“洗白”回锅?

为什么苏贞昌明知这会成为众矢之的,但仍甘冒天下大不讳,硬是要丁怡铭回到身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丁怡铭去年因“牛肉面事件”下台,如今却被发现已回锅台行政机构担任顾问,月薪11万元新台币,岛内舆论大喊离谱。中国国民党民代林为洲推断,应该是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感受到下台危机,超前部署安插自己人。
图片
丁怡铭下台不到半年又回锅领高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1
丁怡铭偷偷回锅升官
丁怡铭去年11月因称台北牛肉面节获冠军的店家使用含有莱克多巴胺牛肉,遭业者拿出检验证明打脸。丁怡铭为表赔罪,订购100碗牛肉面,却被发现发票上打了台行政部门统一编号,被酸“怡铭点餐,全民埋单。”引发舆论哗然。在舆论压力下,丁怡铭宣布请辞。
台行政部门发言人罗秉成18日证实,丁怡铭已在3月1日由苏贞昌聘任为该部门机要顾问,月薪11万元新台币。
林为洲痛批,丁怡铭回锅担任有给职顾问,简直是打脸全体台湾民众。他认为苏贞昌就是内举不避亲,用人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派系,比方公营事业人事案、警察局长人事案,苏贞昌都强力主导,甚至台铁局长一直派不出人,也是因台交通部门提的人非他所意,他就不同意,人事安排都是派系考量。
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表示,为什么苏贞昌明知这会成为众矢之的,但仍甘冒天下大不讳,硬是要丁怡铭回到身边?“简单说,就是苏贞昌准备战了”。在民进党内如果相信同情、怜悯,就只能被旁边虎视眈眈的同党狼群吞噬,唯有秀出实力,不惜一战,才有换回妥协的空间。苏贞昌很清楚他现在被内外夹击,行政部门负责人的位子已命若悬丝,随时有被撤换的可能,这对仍怀有春秋大梦的苏贞昌而言,怎可能白白束手待毙,最低标也要光荣下台。
陈学圣认为,苏贞昌只有战,才有逆转江河日下的劣势,既然要战,当然要把子弟兵找回来,而且公开让你们骂,“表示我才不在乎你们骂,因为我已准备开火反击了”。可以料见,若“公投”日是大家推测的苏贞昌下台日,那么从聘任丁怡铭开始,就是苏贞昌进入战斗位置的时候。只是民众最后买不买单,可能就不是苏贞昌可以想得透的了。
2
民进党遭批不知反省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此事显示民进党的字典里没有“反省”两字,犯错的人避避风头,仍有官可做,有高薪可领。民进党如此将个人与派系前途置于台湾利益之上,人民看了岂会无感?这笔帐总会有以选票清算的一天。
图片
据报道,民进党“在野”时,国民党官员若被抓到有错,或只是不能配合他们,就漫天发动攻势,逼迫下台。民进党“执政”后,却毫无政治责任观念,即使官员有错,就以爱才惜才为借口,抓着不肯放手。
丁怡铭并不是首例,若要说起引咎辞职,官运反而亨通不坠,非陈菊爱将吴宏谋莫属。吴宏谋任高雄市副市长时,发生高雄气爆,他辞职转任市府顾问,不到半年回任副市长。接着,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吴入“阁”为“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公共工程会主委,后来转任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在2018年转任交通部门负责人,10月21日因普悠玛事故,吴宏谋请辞后,至12月1日才获准。2019年6月28日吴宏谋接任中华邮政董事长至今。
最近发生太鲁阁号事故,49条人命枉死,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上演“欲走还留”戏码,一开始喊请辞,好几天后才被准辞,期间绿营网军出动“护龙”,又被蓝营踢爆交通部门操作旅行业者、公营事业“挺龙”。
民进党总是以爱才,或是非战之罪来包装该负责下台的官员,但台湾这么多人才,为何总是非他们不可?究其原因就是派系之争,丁怡铭是苏贞昌爱将,吴宏谋是陈菊爱将,林佳龙是正“国会”掌门人,人事任用牵动民进党派系版图,用人反而比国民党“执政”还要僵化,因为“内阁”调动牵涉派系消长,直接冲击民进党党内平衡。
在民主地区,即使是领导人,做不好都该下台,民进党不思反省,做错事的官员不让他走,只因为于己有用,如此将个人与派系前途置于台湾之上,人民看了岂会无感?这笔帐总会有以选票清算的一天。
来源:综合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台媒
编辑:张薇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台海资讯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