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洱源:夜间摩托车噪音扰民 交警快速严查

近日,云南大理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对城区夜间“飙车”“改装车”等群众反响较大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随着天气开始逐渐转暖,一些年轻人为寻求刺激,将自己的摩托车改装后,深夜在县城区行驶,制造噪音影响群众休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为严厉整治城区“飙车”“改装车”等违法行为,大队抽调精干警力,通过前期摸排掌握情况并结合群众反映的线索,对“非法改装”“高分贝响管车”“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
图片
经过几天连续奋战后,大队查获了一批“飙车”“响管车”等违法行为,对违法人员进行从严处罚,并要求拆除和整改,消除相关违法。其中,有一起非法改装“响管车”违法驾驶人,是某外卖企业的员工,民警要求他拆除非法改装的响管并对其开具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其保证今后不再犯。同时,民警还约谈了该外卖企业负责人。
图片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夜间“非法改装的响管车”、“飙车”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形成严管重处高压态势,实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目标。
— END—
供稿丨何爱萍
编辑丨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