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大理:高速公路交警严格执法不缺温度

近日,在大丽高速公路云南大理境内,一辆轿车超员被交警处罚,但了解到驾驶人无法完成超员乘客的转运,交警又帮上了忙,受到处罚的驾驶人及乘客对交警的行为给以好评,称交警严格执法但不缺温度。
2021年4月16日19时许,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执勤点查处了一起非营运车辆超员(核载4人,实载6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同时对驾驶人雷某进行警示教育,并要求驾驶人雷某必须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将超员的乘客安全转运之后才能驶离。
图片
据驾驶人雷某称,自己所驾驶车辆是租借的,因自己在租借车辆的时候没注意该车的核载人数,又因需要赶路,就抱了侥幸心理驾驶车辆上路。
据了解,他们一行人是从外省到剑川沙溪古镇来旅游的游客,现在天色已晚,又人生地不熟的,无法进行转运。
民警了解情况后,结合眼下的具体情况灵活处置,将超员的两名乘客送至汽车客运站,帮助他们乘坐客车前往沙溪古镇。
图片
虽然受到了处罚,但驾驶人和乘客对交警的处置表示好评,认为交警执法虽然严格,但很有人情味、不缺温度。在临行前,一位当兵退伍的乘客,还向民警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示感谢。
— END—
供稿丨李秋圯
编辑丨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