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行蓄洪区拆迁安置需先交纳房款合理吗?最新回复来了……

寿州人
让这座城 温暖起来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寿县三觉镇陈岗村蓄洪区拆迁安置费用相关事宜。4月14日,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回复了。
网友留言:我是寿县三觉镇陈岗村粉坊组的村民。我家现属于引江济淮蓄洪区,根据政府通知拆迁安置,但一直没有看到政府关于我们拆迁安置补偿费用的相关文件。一直都只是听政府工作人员说是按照每户每人30㎡的方式分配住房。
现在我们当地政府通知安置房将以2200元/㎡的价格向待安置村民出售,且需要先支付房款,否则视为放弃安置房。然而拆迁赔偿款远远不足以支付安置房房款,这给我们农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很多村民只能被迫放弃部分安置房分配面积。请问,政府对于拆迁安置补偿及安置房分配的具体政策是怎样的?我们当地政府对于安置房需要先购买再分配的安排是否符合政策要求?
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回复: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拆迁补偿问题,寿县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您所说的区域为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不是引江济淮工程。相关补贴政策按照《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寿发〔2019〕11号)、《寿县行蓄洪区居民迁建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寿迁建〔2019〕11号)等文件规定执行。房屋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续执行的批复》(淮府秘〔2016〕35号)文件规定执行。安置房价格及面积按照(寿发〔2019〕11号)文件规定执行:到集中安置区选房的,按人均30平方米计算,不超面积的,按成本价(以招标价减去县以上补助资金测算)结合楼层系数由乡镇和安置户进行结算。超出面积的,按政府指导价(县政府按各乡镇实际情况测算确定)结合楼层系数由乡镇与安置户进行结算。每户增购安置房面积不得超过30平方米。
经三觉镇政府调查,您全家有6口人,您父母、妹妹、妻子和一个孩子。按照每人30平方米,另加每户再增加30平方米来计算,您户可安置210平方米,但您户申请住房面积为260平方米(140平方米一套、120平方米一套),已经是超面积申请。目前三觉镇陈岗村仅要求每套房交6万元定金,您户申请二套房仅交12万元定金进行选房,并没有要求全额交房款。如果定金不交该项工作没法开展。
另外,安置房为九层楼房,配有电梯、集中供水、供电、供气,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居民迁建是省政府层面推行的民生工程,该安置楼房仅收取群众成本价(不是商品房开发),估计每平方米在2200元左右,具体价格要以审计局的审计结果来定价。交定金选房是最基本的工作程序,并不是先购买再分配。
来源:领导留言板
审稿:江小四 编辑:月月 校对:寿州秋雨
您的留言对我们很重要!
您的声音将决定我们的前进方向!
点赞+在看,文章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