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患肺炎2年,被折腾得够呛,病因竟是一根鱼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江苏新闻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近年来,家住江苏淮安市涟水县的陈老先生被肺炎折腾的够呛,反复发作却总找不到原因。前几天,陈先生到医院检查时发现,他的气管卡了一根鱼刺。令人吃惊的是,这根鱼刺在他的气管里已经长达两年之久。

陈老先生今年70岁,两年前,身体一向健康的他开始莫名咳嗽。随着时间推移,他开始出现肺部的炎症,并且反复发作,却总是找不到病因。4月16号下午,肺炎发作的他再次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他的气管中有异物。这时他才回忆起,两年前有一次吃鱼时,有过被鱼刺卡住的经历。

医生表示,这根鱼刺正是患者肺炎发病的原因所在。于是赶紧安排手术,帮助患者取出了异物。

医生:气管镜下可以看到左舌段的支气管开口有一个很尖锐的东西,它的根部完全堵住了支气管的开口,尖锐细长的那部分悬空在支气管腔里面,鱼刺和周围的粘连不是很严重,于是我们就用活检钳把鱼刺拿了出来。

目前患者术后情况良好,已无大碍。医生提醒市民,被鱼刺、鸡骨等物卡喉后,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应该引起重视,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