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再推地铁上盖地块,将配建幼儿园和轨道站通道

近期,黄江北地铁站(在建)上的一块商住地(编号:2021WR011)宣布起拍,仅隔1天,黄江又推出一块地铁上盖的商住地块。4月15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编号为2021WR012号商住用地的出让信息,地块位于黄江镇北岸社区,将于5月6日9时开始挂牌,并确定于5月19日正式出让。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与2021WR011号地块仅一路之隔,两宗地块均为黄江北地铁站(在建)上盖地块,起拍可售楼面地价和最高可售楼面地价也十分相近。最大不同的是,此次推出地块面积小,门槛相对低出不少。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地块占地面积19796.55㎡,容积率上限为4.5,建筑总面积89084.475㎡,其中住宅面积约62359㎡,商业面积约22405㎡。起拍价12.6577亿元人民币,折合起拍可售楼面地价约14933元/㎡,将采用“限价+终次报价”的挂牌方式出让,最高限价为18.8865亿元人民币,折合最高可售楼面地价约22281元/㎡。
图片
根据出让公告,宗地权利人须无偿配建一所占地面积不少于5400㎡、建筑面积不少于4320㎡、办学规模为18个班、不少于540个学位的幼儿园,以及不少于237个车位的社会停车场。另外,还须设一条南北贯通、且连接轨道站站厅层的公共行人通道,通道应在轨道交通运营时间内对外开放。
黄江全力打造双科学城交通“枢纽”
目前,松山湖科学城整体已涵盖了松山湖和大朗、大岭山、黄江一园三镇具有战略价值的相关区域。随着莞深科学城快速通道动工建设,以及未来松山湖、光明两地科学城轨道交通无缝连接,双科学城的辐射效能极大加强,黄江镇的战略定位正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些业内人士已将黄江视为“环巍峨山大科学装置群的双城枢纽”,黄江正全面承接莞深产业、人才外溢,未来将坐拥4条轨道线路8个轨道站点,成为深莞融合同城化最快的区域之一。
面对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为辖区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黄江正深度结合未来4条轨道交通线纵穿全镇区域,探索“轨道+产业”“轨道+社区”等开发路径,推进8个TOD站点协同建立,形成集群效益,释放超过6.5平方公里开发空间,助推黄江打造“TOD之城”。
其中,在黄江设有黄江北、黄牛埔、黄江中心、黄江南等4个站点的东莞地铁1号线,已经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未来还将与深圳地铁6号线在公明站相接。如此背景下,本月连续释放2宗地铁站(在建)上盖地块,也正是印证了黄江在全力打造“TOD之城”的行动体现。
【记者】郑国豪
【作者】 郑国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