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嘉福·尚江府”现“纸壳门”事件,业主:一撕就开一点就着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说起“嘉福·尚江府”这个楼盘,江西赣州的朋友肯定不陌生,《都市现场》针对它的大小问题曾经进行过报道。前几天,“嘉福·尚江府”的业主们又给《都市现场》打来投诉电话了。

赣州“嘉福·尚江府”业主钟先生说,上次《都市现场》播出了这个楼盘“装甲门瘦身成防火门”的报道。而这次他们发现的问题,依然集中在“入户门”上。

业主钟先生表示,他在关门的时候,发现这个门与之前宣传的防火、防盗、重300斤的“装甲门”完全不符,现在的门就是“纸壳门”,一撕就开,一点就着。

在2021年1月28日《都市现场》的节目中,业主就反映,开发商嘉福地产在售楼初期,样板房承诺入户门规格为“步阳牌装甲门”,结果交付的时候变成普通的“步阳牌防火门”,此事引起业主们的极大不满。

此外,业主提供的一段赣州某媒体曾经播出的节目显示,“嘉福·尚江府”的入户门可是质量上乘。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跟随钟先生来到他所购买的房子,看到入户门有些破损。钟先生说,正是因为这个破损,让他看到真实的“内幕”,认定这就是一扇“纸壳门”。

钟先生拿着撕下来的部分,找来打火机一点,这种疑似“纸片”的材料很快被点燃。而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根据国标《钢制防火门通用技巧条件》显示,“防火门的门扇和门框应填充防火材质,并应用不燃性材质填实。”

“花两辈人的血汗钱,去买这个房子,真的不容易。”说起嘉福·尚江府这个楼盘,业主们是一脸的无奈。经过多次维权,只能像打补丁一样,发现一个补一个。他们告诉记者,临近交房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可暴露的问题却越来越多,这样的房子能住得舒心吗?

4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嘉福·尚江府楼盘,业主们正和楼盘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坐下来召开协商会。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上报选购了另一款门。

“步阳”授权店:这门填充纸壳 不防火

从此前节目中报道的“装甲门”瘦身成“防火门”,到现在的“防火门”疑似“纸壳门”,这让记者有些不解,嘉福·尚江府给业主装的步阳品牌入户门,到底是扇什么门呢?在赣州的采访结束后,记者来到了南昌市当地的两家“步阳门”品牌门店进行走访。

其中一家“步阳精品门”香江家具城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装甲门”,其实就是木头跟钢板结合体,不能防火,也不叫防盗门。当记者向工作人员展示步阳品牌入户门的填充纸壳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质量差点的就更不防火了。

看来,业主们非常关心的这扇门质量究竟如何,还得打个大大的问号。它到底是什么等级、什么质量,有待市场监管部门的权威认定。

业主们告诉记者,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后的第二天,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再次去到该楼盘现场进行了调查,我们也期待最终的调查结果。针对此事,《都市现场》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