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底藏钱为哪般?面馆老板要给凌晨出警的消防员免单

“凌晨,刚出完警的消防员,满身泥土,一身汗水,想给他们吃饱,本来想给他们免费,没想到他们偷偷将300元压在碗底……”说起4月18日凌晨那一幕,大连“真牛骨汤拉面馆”老板吴玲女士仍然感动不已。

当日凌晨,大连市甘井子消防救援大队张前路站接到报警,辖区有一杂物堆起火,并将旁边的小果园引燃,15名消防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经大火扑灭,确认现场没有复燃可能后,消防人员从现场撤离。

1点30分左右,消防指战员们饥肠辘辘地到位于甘井子区辛吉街的“真牛骨汤拉面馆”吃面。当时,面馆虽然开着门,但老板已经关火,正准备闭店。见到10多名刚出完现场的消防员前来吃饭,老板当即决定推迟闭店时间,重新生火做面,而且老板主动提出“你们吃面不要钱”。

“这10多名消防员脸上全都是灰土,汗水把衣服都浸湿了,看到他们大半夜还要出现场,真的太辛苦了,感觉消防员特别不容易,就想请他们吃碗面。”吴玲说。

对于老板的好意,消防员们表示心意领了。集体吃完拉面后,救援站指导刘书松准备付款。但吴玲坚决不肯收钱,还一直用手捂着吧台上的支付宝和微信付款码,不让扫码,“真不要钱,你们这么辛苦,请你们吃几碗面算什么啊!就当是我的一点心意吧!”

眼看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事儿,刘书松在再三感谢老板后,偷摸将300元面钱压在碗下,随后悄悄离去。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