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撞飞婴儿车,致婴儿住进ICU,男司机却说“没看见”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广东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这是法律规定的。但前几天在广东中山坦洲镇,一名驾驶员通过斑马线时就未礼让,疾驰而过撞翻了一位行人和其手里推着的婴儿车。
从事发时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4月11日晚,中山市坦洲镇神北路052号灯柱附近,有两名女子推着一个婴儿车走在斑马线上穿过马路,突然左边一辆小车疾驰而过将婴儿车撞翻在地。
图片
据中山市坦州坦洲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郑建华介绍,现场有两辆小车,一辆停在快车道上,一辆停在中间车道,小车的后面有一辆婴儿车,婴儿车上有小孩飞出来,两名女子都受了伤。婴儿车是由孩子奶奶的同事推着的,婴儿头部还有脸上有明显外伤,呈流血状态。
图片
两辆小车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情的经过,肇事小车一直保持高速行驶,连续通过两个斑马线都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
图片
郑建华表示,中间车道开车的女司机称,当她看到斑马线有行人通过时,她减速了,但是在快车道的男司机称,右侧女司机的车挡住了他的视线,导致他没有看到行人才直接撞了上去。该男子称,他当时的车速是60公里每小时。但民警从行车记录仪看,该车是没有减速的。
图片
目前,受伤的婴儿仍在医院ICU病房,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郑建华介绍,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主要靠监控设备的抓拍。如果车辆保持高速,到斑马线前才开始减速,车速是无法在瞬间减下来的。
图片
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经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遇有人经过人行横道,一定要停车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