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仓头镇: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沿黄廊道

新安县仓头镇王村村以整治乡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便民惠民利民为目标,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画里乡村,留住最美乡愁。

走进新安县仓头镇王村村,柏油路平整干净,路旁的白皮松、黄金槐、雪松傲然挺立,一盏盏古香古色的路灯,一座座白墙灰瓦的民居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一幅山村美景图尽现眼前。

今年以来,王村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上足机械和人力对村内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声,连日来,该村三线入地、国土绿化、环境美化等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正有序开展。

王村村不仅是黄河生态廊道新安段的起点,也是观赏九曲黄河美景的绝佳位置。近年来,仓头镇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打造高标准生态廊道,对王村村进行提升改造,绿化亮化村庄主干道,建设微景观、小游园、观景台、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不仅提升了沿黄生态廊道沿线环境,还改善了村庄整体面貌和村民生活环境,真正将沿黄生态廊道打造成致富廊道、幸福廊道。

魅力风景带来美丽经济。目前,该村不少村民开起了农家乐、民宿,凭借着好山好水好风光和沿黄生态廊道源源不断的游客,未来的王村村将走上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该村的变化也将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写照。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