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文旅周刊》创刊啦!

创刊寄语

与山水共舞

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 田应明

2020年,湘西州摘掉千年贫困的帽子,从此进入乡村振兴时代。

从精准脱贫到乡村振兴,我们赓续前行,不遗余力,向着更高迈进!回望过去,每份成就的取得,实属不易。对地处内陆山区、长期刀耕火种、文明推进缓慢的我州来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义重大,不言自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州委州政府紧紧抓住生态这一最大优势,把生态文化旅游作为最好的发展门路,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之目标,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这是现实的选择,智慧的决断,更是对未来的自信!从此以往,乡村、乡情,乡恋、乡愁,柔和清新,屡屡不绝而令人痴迷。

“做旅游离不开宣传”,没有出彩的宣传,再优异的资源都发挥不出应有的价值,再好的品牌也无法在市场上搏出应有的地位。作为湘西州的主流和权威媒体,过来,《团结报》致力于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把旅游产业的发展作为新闻宣传的重点,努力破解“湘西旅游宣传零打碎敲、策划不足、难成体系、没有规模”的困局。时下看来,卓有成效,我们甚感欣慰。为更好铺开宣传路径,报社处时而思、顺势而谋、应事而为,精心策划的“文旅周刊”,今天终于和广大读者见面了——

文旅周刊的努力方向是:传播文旅资讯,剖析文旅现象,展示文化风情,呈现湘西之美。一报(《团结报》)、一网(湘西网)、两微(湘西头条微信平台、湘西网微博)、一端(红湘西新闻客户端),构筑全媒体矩阵。图文并茂,声频同步,携手同行,山水共舞!

有角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是我们态度;

发现美、挖掘美、展示美、传播美,铸湘西之美;

等着您、服务您、感动您、感谢您,有最好的您!

1

头版推荐 | 湘西州首个全域旅游季节性文旅产品上线

4月16日,“神秘湘西·走个春”全州春季文旅活动预热筹备阶段接近尾声。4月20日起,全州各大景区景点共同参与的“爱上春风”等六大系列文旅线路产品将与游客见面。这是湘西州从全州层面策划推出的首个全域旅游季节性文旅产品,对培育丰富“神秘湘西”品牌内涵,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升级有重要意义。

2

旅闻·视点推荐 | 高铁时代的湘西旅游变局

3月26日凌晨2点,绵绵夜雨中,张吉怀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长达12公里的吉首隧道正式铺轨,全线通车指日可待,湘西即将迎来“高铁时代”。那么,高铁的到来,到底会给湘西旅游带来什么样的变局?

3

文化·风情推荐 | 天桥仙居:和云而卧 与仙为邻

天桥仙居坐落在矮寨大桥茶峒岸山顶树林中,比大桥索塔顶部更高。和桥下矮寨镇相比,垂直高度约一华里。云间的天桥仙居,你舒展手掌,能感觉到犹如实质般的云雾在你的指尖流淌,你迈开脚,能肉眼看见稠密的云雾在你的脚下变幻;你踏云而立,腾云而行,轻盈,玄幻。这一刻,你就是神仙。

4

秘境·乡愁推荐 | 张吉怀高铁湘西段完成铺轨

2021年4月张吉怀高铁湘西段完成铺轨,目前正架设电气化线路设备与沿线绿化及站台相关附属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年底张吉怀高铁实现通车。张吉怀高铁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湘西、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