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到威信调研

图片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调研组到威信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等工作。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蒙冬梅,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陈祖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童世新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威信县旧城镇龙马村、双河乡赤水河金色优食谷、麟凤镇金鸡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通过实地查看、观看专题片、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开发模式等方面情况,视察了赤水河金色优食谷、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调研中,纳杰对威信在页岩气开发、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大力发展农业、工业,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高效发展。
图片
纳杰强调
壮大各项产业对威信实现突破发展意义重大,要做好页岩气勘探开发规划,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切实解决好页岩气开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勘探人员要严把技术关,科学、安全、规范作业,在安全、环保方面做好表率。要优化调整赤水河金色优食谷园区规划布局,创新政企合作,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实施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园区健康成长、发展壮大,开创协同联动、共赢发展新局面。发展猕猴桃产业要坚持生态发展理念,重点抓好品种选育、日常管护、销售渠道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威信融媒 孙晓楠
审核|杨宇航
编辑|金昌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