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特斯拉女车主站车顶维权,大喊“刹车失灵”后被拖走!特斯拉副总裁回应:不会妥协

今日网络上流传着大量“上海车展现场特斯拉展台女车主站车顶维权,被保安强行拖离现场”的图片和视频。

根据现场画面显示,一女车主身穿“刹车失灵”的白色T恤,站在特斯拉展车车顶上维权,后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现场视频显示,至少有两位身穿这款白色维权T恤的车主。

今天下午,特斯拉官方在微博上就此事发布回应:

感谢您的关注,关于今日在车展现场发生的车主非理性行为,我们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据了解,今日上午,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登上车顶大喊。我们在注意到该行为后多次言语劝解,但车主并未停止非理性行为。在与展会主办方协商后,考虑到该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主办方协调公安执法人员劝离车主。

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我们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遭到车主强烈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未来我们还将继续紧密沟通,帮助车主尽快恢复正常用车生活。

特斯拉陶琳回应车展维权事件:特斯拉不可能妥协

今天下午,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几次特斯拉事件都和她有关,我们已提出出钱去做车辆的检测,但她不同意要求巨额赔偿,我们认为她的诉求是不合理的,我们不可能去答应。

陶琳在接受采访时同时表示,这个可能是很多企业发展都会面临的问题,今天是特斯拉,明天可能是其他的,然后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产品,特斯拉没有办法妥协,这可能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陶琳同时表示:“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新闻多看点

“刹车失灵”女车主坐车顶维权

3月9日,一段“河南女子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被热传。视频中,女子用白布黑字写道“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时喇叭播放“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的录音。

▲相关视频画面。图据网络

按照张女士的描述,当时,她父亲驾驶车辆开了五、六分钟,路过一个十字路口,看到红绿灯,于是松开油门,“我当时听到我父亲喊了一句‘刹车失灵了!’”随后车辆连续躲避了两辆车后追尾了两辆车,最后撞击到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了下来。

张女士表示,事故中其父母都受伤了。她的母亲在后座抱着孩子,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父亲因为正在驾驶车辆,车辆的气囊打开,他被震了一下头。

3月10日,记者联系了特斯拉中国公关团队,该团队一名公关表示,涉事司机是在最高限速80km/h的国道上以118.5 km/h的速度驾驶,这个过程中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和刹车都是正常工作的。“后台显示,在行驶期间该车辆的制动没有问题。后台的数据是无法篡改的,如果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司法机构需要的话,可以从特斯拉调取这些数据。”

该公关表示,张女士现在每天去特斯拉郑州店,在门口拿喇叭维权。“她要求退车,要求精神损失费、医疗费、误工费等,但是不愿意进行检测。每天警察都因为她出警好多次,等警察走了她就继续拿喇叭喊话。”

据该公关介绍,郑州市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为双方进行了调解,特斯拉方面提供的调解书中显示,“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选择技术机构之后再协商鉴定事宜。”该公关称,但此后在微信沟通中,张女士拒绝了特斯拉要求进行的第三方鉴定。

特斯拉“刹车失灵”不是孤例

2020年3月,温州的陈先生花32.8万元买了一辆国产的特斯拉Model3。同年8月12日晚,陈先生开车回到了小区,“在离停车场100米左右的距离,车子突然失控加速,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踩刹车,可刹车并没有起作用,继续加速往前冲了过去,直到撞了十几辆车才停下来。”

陈先生说,这起事故导致他大肠被截30厘米,腰骨碎裂,只能说勉强地活了下来,如今走几步都气喘吁吁。

记者从温州市交警局获悉,这起事故当时的处理结果是:特斯拉车主负事故全责。据了解,事故发生时,特斯拉撞击时速高达120公里,而陈先生并未酒驾和毒驾。

而特斯拉方面则回应说:事故发生后,根据车辆数据显示,该车在碰撞前9秒,加速踏板持续处于深度踩下状态,直至事故发生。事故前,未发现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随后,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意见与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相继出具,据我们了解,均判定特斯拉在该事故中无责。目前我们也了解到,车主已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我们会保持和车主的沟通并尽可能提供帮助。

2020年5月21日,杭州萧山一辆特斯拉Model3在地下车库行驶时,与墙体发生严重摩擦碰撞,车主赵女士说,当时车辆失控,突然加速。

6月16日,南昌一辆Model3驶出道路,撞上土堆,十分钟后起火烧毁。车主说车子突然自动提速至127公里/小时,踩刹车无效。

8月9日晚,一辆特斯拉Model3突然冲进上海杨思路上一个加油站,将防撞杆、立柱以及三辆燃油车撞坏。车主也说车辆突然失去控制。

9月5日,四川南充双福街一辆特斯拉撞上多辆车和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交警排除车主酒驾、毒驾。

12月12日,北京海淀区西三环一小区,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S发生撞楼事故。车主自述车辆突然失控,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居民楼。

12月18日,广东深圳一辆特斯拉ModelS突然撞上一辆出租车,又追尾一辆货车。车主自述车辆失控,方向盘打不动并且刹车失灵。

12月30日,杭州一辆特斯拉冲进温德姆酒店大堂,司机说车子失控,只能撞向柱子减速。

相关报道中,这些车主自述车辆失控,刹车失灵,但后来特斯拉官方的回应几乎都是,通过调查后台数据,驾驶员当时踩下加速踏板,并未踩刹车。

内容综合红星新闻、都市快报早前报道

视频 陈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