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 采访团走进楚雄,感受中国彝乡的独特魅力

4月14日至16日,“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云南” 主题宣传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楚雄,沿着京昆高速云南段沿线的武定县、元谋县、永仁县进行集中采访,感受“中国彝乡 滇中翡翠 红火楚雄”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天来,由中央驻滇主要媒体以及省、州、县主要新闻单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乡村、入农户、进园区、看企业,先后深入武定狮子山、高桥镇勒外村、云南胤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元谋人博物馆、元谋人世界公园、元谋县农业大数据中心、种业科技园工厂化育苗和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塘种植基地、元谋土林,永仁县方山检查站(云南北大门)、永定镇哲林芒果基地、莲池乡秧渔河彝绣扶贫车间、莲池乡查利么村民族团结示范点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采访,用镜头定格历史、用笔墨记录真实、用话筒架起桥梁,实地感受京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沿着高速看中国”是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组织中央和地方媒体举行的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选取包茂高速、沪渝高速、京昆高速等22条经典线路,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忠实记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龙
编辑/李梅
责编/易勇
审核/邓坤
楚雄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