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怀化市肿瘤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第二站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易舒)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4月15日-21日全国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4月18日上午,怀化市肿瘤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怀化市抗癌协会,组织肿瘤专家组一行来到怀化市万达广场,为广大市民开展肿瘤防治义诊与科普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肿瘤大内科主任廖东承、肝胆肿瘤外科副主任向明松、胃肠肿瘤外科副主任赵利辉、综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颜喜、妇瘤科主治医师张彩丽,认真仔细地给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服务;早癌筛查中心工作人员给大众发放了各种常见肿瘤早筛早查科普资料,向大家宣传癌症可防可治可控,提倡运动能防癌,全民需加强运动;重视“癌从口入”,需关注食品安全;同时宣传了防癌体检是早期发现癌症的最重要手段。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150余人参加,发放防癌、抗癌科普手册2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了癌症发生的真相、预防的途径、早诊早治的方法与目前癌症治疗的新进展,提高了公众防癌抗癌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认识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以及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怀化市肿瘤医院将继续深入怀化市老年大学、老干所、社区等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