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话题破5000万!2021凤庆“天下茶尊”开茶大典刷屏网络

春风怡荡、茶香袅袅,
这个四月,你被#天下茶尊在凤庆#刷屏了吗?
图片
4月12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旅游协会主办,凤庆县茶叶协会、临沧市传媒集团承办的2021云南凤庆县“天下茶尊”开茶大典圆满落幕。
图片
10家主流媒体+4位网络达人+10家平台联动直播,三方强强联手,开启了一场“世界滇红之乡”的寻茶之旅。截止4月19日,微博话题阅读量#天下茶尊在凤庆#突破4400万+,抖音、快手平台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500万,直播观看人数近300万,全网话题破5000万,有力助推“滇红凤庆”城市品牌曝光。
图片
活动选取了凤庆极具代表性和探索意义的小湾镇锦秀村和滇红第一村—安石村进行走访,深入原产地,全方位了解了凤庆的茶资源、茶文化、茶历史及乡村旅游,见证了“滇红凤庆”的别样茶香。
图片
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抖音达人鸟木、凤庆本土网红云南小鲁班、抖音达人沪鲁兄弟4位网络达人携手中新网、云南电视台等10家主流媒体齐聚凤庆,实地探访千年古树“锦秀茶尊”,品茗滇红文化 ,打卡滇红第一村乡村旅游。赏品春日茶香,悠逛美丽乡村……通过图文、vlog短视频等形式在多个媒体平台上发声,向网友展示滇红凤庆的发展活力、民族文化、风土人情、乡村新貌。
图片
“锦秀茶尊”香飘四溢 达人媒体点赞滇红凤庆
沧江之畔,茶叶飘香。山峦起伏,莽莽苍苍。12日,2021滇红凤庆“天下茶尊”开茶大典举行,达人媒体相约古茶之乡小湾镇锦秀村,在3200年的“锦秀茶尊”下,品茗了一番春日茶香,正式开启了“天下茶尊” 开茶大典2021媒体大咖凤庆行。
图片
春日茶香悠悠,在拥有3000多亩古茶树的小湾镇,达人媒体饱览了高山间的锦秀茶香。在这被自然偏爱的茶叶天然生长环境中,探访“锦秀茶尊”和“七尊者”,在茶韵中走进“滇红凤庆”,体味天地精华。
图片
配一壶春茶,沏一路春光。在滇红第一村,听茶歌、逛茶园、品茶韵、进茶厂……达人媒体开启了春日里第一场浪漫旅行,近距离感受着安石村美民富人欢乐的和谐场面。
图片
多方联动精彩出圈 全网话题破5000万
活动期间,达人媒体用他们擅长的方式,记录和展示了凤庆璀璨的滇红文化、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让全国网友深度认识了世界滇红之乡-凤庆,见证了不一样的“凤庆美”。
此外,新浪云南作为本次活动宣传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新浪网、新浪新闻APP、微博等平台黄金资源位进行集中曝光展示,报道形式涉及直播、图文、创意海报、小视频等。其中微博话题#天下茶尊在凤庆#阅读量突破4400万+,引发省内外知名博主参与讨论。同时众多地方官博、自媒体达人发声。达人们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相关图片、文章、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对滇红凤庆的广泛关注。(王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