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税务局:惠民服务办实事 绿色通道助茶农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杜心怡

最是一年春好处,茶香萦绕满茶乡。在人口仅有14万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可采茶叶已达12.5万亩,春茶陆续出货,茶农早出晚归。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紧抓农时,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自3月以来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服务茶农绿色通道,为争分夺秒的春茶季保驾护航。

4月7日,茶农向黎一早从溪流墨村赶到古丈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走近取号机,导税员微笑着问他要办什么业务。在得知他是来开具茶叶发票的茶农之后,导税员告诉他:“我们大厅现在开设的有服务茶农绿色通道,不需要取号,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去专窗开票。”并引导他到助茶专窗办理业务。不到一分钟时间,向黎就拿到了发票,他感慨到:“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感谢你们对我们茶农的关注和帮助!”不需要复杂的流程,也不需要漫长的等待,绿色通道令许多像向黎一样的茶农感受到了量身打造的纳税服务。

立足产业,紧跟时节,古丈县税务局致力于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精细、更精良的纳税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