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公里、9小时……我们护送你回家!

图片
热忱援助显本质
真情护送暖人心
图片
图片
4月3日上午,龙泉驿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小王因被诊断出精神分裂症,王先生及家人准备将其送回遵义绥阳老家的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临近出发,小王突然情绪激动,不愿回家,并与家人发生激烈争吵。家人担心儿子在路途中做出更加过激的举动,无奈之下只得报警。
图片
民警龚小强和辅警叶波立即赶到现场,将小王拉到一边慢慢安抚、耐心劝说,小王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答应跟随家人一起回家。可刚一上车,小王的情绪又再次激动起来,直接拉开车门试图跳车,车一停,小王再次冲下了车,危险的举动让在场所有人都心有余悸。
面对小王反复无常、不受控制的病情,考虑到王先生一家回乡路途遥远,一旦小王在路途中再次发病,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处警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派出所值班领导。后经派出所副所长刘小彬、黄琳与龙泉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沟通,决定由龙泉派出所民警曾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护送王先生一家到贵州。
在派出所民警的劝导下,一番周折过后,小王终于上了车。因路途遥远,小王在车上多次产生烦躁情绪,民警曾君始终陪在他身边安抚他。经过某服务区的时候,小王借着休息的机会,突然径直跑向高速公路。民警曾君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小王一把抱住,控制其危险行为。
图片
这一路行程550多公里,历时9小时,曾君一行终于将小王安全送至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一精神卫生中心。
办理好手续后,王先生拉着民警曾君的手,抹着眼泪说:“这一路辛苦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二天返回所上,面对值班领导的关心,曾君笑着说:“这一路很辛苦,但是感受到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心里很暖。”
记者:江文森
编辑:王景 林琳(实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