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武汉人民!4月19日至5月31日免费畅游岳阳33家景区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岳文旅

岳阳黄鹤两楼相望,洞庭南北三楚相和。4月19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9号码头,彩旗飘扬、汽笛声声,“岳阳号”长江游轮正式启航,“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系列惠民活动拉开帷幕,欢迎英雄的武汉人民免费畅游岳阳。

春季江城,江山如画,绿意盎然。当天,在湖南岳阳和湖北武汉旅游企业、市民代表等共同见证下,举行了“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千人首团发车仪式,一辆辆旅游大巴载着游客前往岳阳。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介绍,岳阳和武汉自古以来隔江相望,地缘亲近,在文化、性格、风俗都非常趋同。为了让武汉市民常来岳阳,游得开心,玩得高兴,岳阳文旅部门推出了“惠游岳阳”的多项政策。4月19日至5月31日(五一劳动节假期除外),武汉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游览33家景区。

据了解,岳阳是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观鸟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被授予“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的荣誉称号。

免费景区名单

□5A景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4A景区:圣安寺景区、野生荷花世界景区、石牛寨地质公园、平江起义旧址、天岳幕阜山、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花海及湿地、张谷英古村

□3A景区:仙姑崖-红军营、纯溪小镇、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寿秘境、北罗霄森林公园、连云山大峡谷、屈子文化园、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山景区、黄秀农耕文化园、刘备洞峡谷景区、左宗棠文化园、南泉寺景区、福尔康棉文化博览园、何长工纪念馆、长乐古镇、十三村景区、6501景区、花语世界

□国家风景名胜区:杜甫祠堂

□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华阳论键、横冲田园

□其他景区:花约四季研学旅行营地、欢乐果世界、长乐镇智峰山滑翔翼基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