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违禁通行桥隧,江汉交警依法查扣车辆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董冠男
城区道路上,本应仅允许机动车通行的桥梁、隧道,却不时出现电动自行车的身影。近日,江汉区交通大队集中警力开展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违禁通行桥隧行为,依法对两辆电动自行车进行查扣。
图片
4月18日晚上8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任稹巡逻至三环线常青高架立交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同道行驶的机动车纷纷减速避让。由于加装了车篷,过往车辆速度较快,电动自行车行驶过程中摇摇晃晃,看得人胆战心惊。
民警任稹赶紧示意电动自行车司机减速,并将其带至安全地段。经询问,司机王某坦言自己为了抄近路回家,违法驶入了三环线,同时,民警发现王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已购买半年之久,却一直没有办理上牌登记手续,并加装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车篷。任稹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依法将其电动自行车进行暂扣,随后将其送离三环线。
4月19日上午9时30分,一名电动自行车司机无视民警指挥,加速变道冲进江汉区陈家墩地下通道,在出口处被民警程欢拦下。司机熊某辩称自己赶着送一封快递件,如果绕行非机动车道,需要多花费不少时间。
“到底是生命安全重要,还是赶时间重要?”面对民警的询问,熊某哑口无言。经查,熊某的车辆虽然安装有号牌,但是无法出示《行驶证》,其车身颜色、型号与系统登记信息不符,涉嫌“套牌”,民警程欢依法将其车辆暂扣进一步调查。
江汉交警表示,未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的高架道路、隧道、桥梁严禁电动自行车驶入,请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法规、按道行驶。下一步,江汉交警将继续通过视频巡查和路途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电动自行车违禁通行桥隧违法行为,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