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境内高速公路上,“二师兄”、“牛魔王”纷纷遇险……

高速公路上开车,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4月18日,乐雅高速和乐宜高速上就发生了让人意外的一幕。
图片
4月18日上午10点多,乐雅高速乐山往雅安方向857KM+500m附近出现堵车,造成拥堵的原因是因为路上出现了“不速之客”。
图片
高速交警调查得知,有一辆载满生猪的货车,在道路上发生侧翻,导致至少二十头生猪被甩出车厢,这些生猪受到惊吓后,在路上四处逃窜。
图片
运送生猪的货车怎么会发生侧翻呢?
图片
高速公安四分局五大队民警 管剑:“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这辆货车当时是正常行驶在客货道上。事故发生时,是有一辆小车在超车道行驶。由于司机观察不力, 在变道的时候就与这辆货车发生碰撞。货车受力之后,它的行驶轨迹发生了改变, 于是撞向路边的护栏,最后发生侧翻,导致事故的发生。”
图片
民警在做好警示的情况下,利用栅栏现场搭建了一个简易“猪圈”,将四下溜达的“二师兄”赶进“猪圈”,并很快便抢通车道,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所幸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不过事故中,有8头生猪死亡,30多头生猪受伤。
图片
4月18日下午3点多,乐宜高速的乐山往宜宾方向785KM处,一头水牛从货车上掉下来。牛由于惊吓过度,逃到高速公路中间,当时过往车辆较多,情况比较危险。
图片
高速公安四分局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先将这一路段临时封锁,集中人力对水牛进行围堵。在两名武警官兵的协助下,半个多小时后,水牛被成功捕获。
图片
这头水牛是怎么从车上掉下来的呢?驾驶人周某介绍,他开着车牌号为川LD***8的货车从乐山收费站上高速,准备把六头牛送往宜宾。由于自己粗心大意,货箱门没关严实,这头牛掉到了路上,幸亏高速交警处置得当,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图片
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出行,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控制车速、小心驾驶外,装有货物的车辆,一定还要保证所载货物的安全,免在高速公路撒漏、掉落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如果不小心掉落,一要迅速报警;二要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停车排除路面隐患,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来源:新闻天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