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党校:“送党课”到基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李奇志)4月16日,怀化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基层、送课到基层”活动在结对帮扶村——芷江侗族自治县三道坑镇芷溪村举行,全村46名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现场聆听精彩党课,接受党史教育。

讲课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文敏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奋斗史、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那一段段峥嵘的历史,讲述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精彩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张老师的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案例,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让我们深受教育。”芷溪村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汇集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的理论建设阵地优势,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探究历史规律,研发了《通道转兵: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战神”是怎样炼成的》《走进警予 感悟初心》等一大批有深度、有份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打造一批具有怀化特色的党史精品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体系。该校还组建了宣讲服务队积极深入基层,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提高学习宣讲的精准性、有效性,以此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落地生根,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