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第六届广东省朗诵大赛在东莞东城启动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
通讯员 东文宣
4月16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雅颂第六届广东省朗诵大赛暨第六期广东省朗诵培训班在东莞东城正式启动。4月16日至18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0余名学员在东莞东城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朗诵培训。
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高侠,广州交响乐团一级驻团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岭南音乐基地专家、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蓝程宝,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王虹等专家学者担任了本次培训班的导师。学员们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进行了朗诵技巧、配乐选取、语言塑造、作品展示等专题课程的系统学习,为接下来的赛事做好积累和热身。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为缩短培训日程,本期培训班将部分课程安排在晚上进行,以便于学员学习到更丰富的朗诵知识。日常课程后,学员可以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讨教交流,更利于朗诵水平的提高。
当日的启动仪式后,王虹为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朗诵的表演性。别开生面、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营造出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据悉,自广东省演讲与朗诵艺术人才培训基地2014年落户东城以来,已举办了六届演讲、五届朗诵的全省性大赛和培训班,吸引了近五万人次的演讲、朗诵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在全省掀起语言艺术的学习热潮。
图片
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结束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雅颂第六届广东省朗诵大赛将陆续在东莞东城、省直、河源、江门、潮州和新丰各分赛区举行。第六届广东省朗诵大赛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彰显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东莞赛区的比赛将于6月5日在东城举行,金奖选手将代表东莞赛区进入全省总决赛,与来自其他五个分赛区的选手同场较量。东莞赛区即日起至5月25日,可接受东莞、深圳、珠海、中山的选手报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张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