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九年的“心结”解开了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白土岗派出所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主动作为,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警民关系更加融洽。4月15日下午,在白土岗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解开了缠绕在三代人心头长达9年的心结。
图片
9年前,一对年轻男女在众人的见证下结为合法夫妻,新婚的甜蜜不久便被琐碎生活的柴米油盐、频繁争吵所冲淡,本来二人还想尽力去挽救这一段短促的婚姻,不想,双方老人的介入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最终落得离婚收场,女方也被迫离开了年仅3个月大的女儿。
随着时间的流逝,女方也组建了新的家庭,3个月大的女婴也长成了机灵可爱的小姑娘,哪知,意外来的那么突然,小女孩的父亲因遭交通事故意外死亡,孩子的爷爷沉浸在悲痛之中的同时强打着精神去处理后续事宜,按照户籍相关办理程序,需要孩子的母亲和爷爷共同递交一份情况说明,但是这九年间,两家人已然断了联系,户籍的办理陷入困境……
图片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急事,民警与双方单线联系,从当事人口中了解事情的原委,并与社区民警一同实地走访,综合多方信息,实现了对事实的最大还原,本着为孩子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的原则,民警做好充足准备后,将双方叫到派出所面议,来的稍迟的母亲一眼看见自己将近9年未见的女儿忍不住放声大哭,一时间办公室的气氛压抑到极点……
图片
民警见状,给大家倒了杯热茶,舒缓双方情绪。“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总会得到和失去一些东西,现在我们要创造对孩子的成长最为有利的环境,相信这是大家共同的意愿。”对于此次调解的目的,民警一语中的。
“我的儿子去世不久,孙女就是我的精神寄托,现在孩子要是不能跟我,我的天就塌了。”孩子的爷爷声泪俱下。“当初,因为种种原因,我不得不离开自己出生仅3个月大的女儿,现在我的处境很为难,没办法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我不是不愿意孩子跟你,我是想要探视孩子的权利。”找到矛盾的症结,民警对症下药,从探视的意义,孩子成长的需要、眼下户籍办理的实际,耐心的作孩子爷爷的思想工作,经过一番开导,孩子的爷爷终于同意保障孩子母亲的探视权利,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
图片
羁绊三代人九年的“心结”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解开,户籍室里一派警民和谐的景象。派出所身处与群众联系最紧密、关系最密切的一线,只有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放在心上,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为公安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白土岗派出所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源:平安灵武
友情提醒
因为微信公号平台改变了规则,请在阅读后点击“在看”或加星标,这样才能在下一次推送时及时收到本号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