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拯救你的胃!这样的睢宁菜你见过吗?

若说博大精深跟历史悠久的菜系,

全世界没有哪里,可以超越中国菜。

哪怕是精准到克的菜谱,

也不能赋予中国菜真正的灵魂。

因为每一位大厨,

凭借的都是经验、手感和对食材的直觉。

咱们睢宁就有这样一群大厨,

他们八仙过海,大显身手,

运用各家高超本领,

展现一场超高厨艺较量,

为我们献上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饕餮盛宴!

昨天(4月18日)

“佳盛源”杯睢宁菜系文化艺术节

暨“展职工风采”睢宁县餐饮行业

职工技能大赛开幕

01

比赛现场

厨房里热火朝天

长廊里如火如荼

锅碗瓢盆的敲击声

夹杂着热锅里噼里啪啦翻炒声

奏响了“睢宁菜系”文化艺术节的序曲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和筹备,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城乡的130余名餐饮行业从业者参加,角逐中式冷盘、自选菜、家乡菜、果蔬雕刻四类奖项。活动还设有名师点评、美食展演、旗袍秀、网红达人带货、代言等环节。

睢宁县融媒体中心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引爆睢宁菜系美食盛宴。

02

作品展示

一道道精美的睢宁菜中,品的是美食文化,绘的是乡村振兴,圆的是睢宁菜系的家国梦。

看着这些精致的菜肴在争芳斗艳,虽然我们没机会下筷,但隔着屏幕这菜肴给人视觉的冲击,就已经让人口水直流了!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点评人,徐州市烹饪协会副会长赵峰认为,作为徐州饮食文化重要支系的睢宁菜系在不断丰富和提升,也带给人们舌尖上丰厚的享受。睢宁菜系因没有齐鲁菜的重盐和没有淮扬菜的过淡,成为在淮海地区很受欢迎的菜系,并且在徐州市区有较高的口碑。

江苏佳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皓表示,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后续通过睢宁菜系主题餐厅这个平台,把睢宁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更大范围的传播,以此为睢宁的发展服务。

此次活动由睢宁县总工会、江苏省睢宁中等专业学校、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睢宁县商务局、睢宁县融媒体中心、睢宁县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

活动中这些特色的美味菜肴,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睢宁特色、品尝睢宁味道、感知睢宁故事、记住美丽睢宁、爱上我们的睢宁。也祝愿我们的睢宁菜能走出江苏,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

03

比赛结果

经过名师点评,最终8人获“自选菜”优胜奖,12人获“睢宁家乡菜特色品牌”优胜奖 ,5人获“果蔬雕刻”优胜奖,5人获“冷盘”优胜奖,并分别获颁睢宁菜系主题餐厅荣誉厨师和菜系文化艺术顾问聘书,10店获评“十佳旅游品牌特色菜示范店”。

为每一位心系睢宁菜系发展的大厨点赞!

记者 | 袁增德

编辑丨青芒(实习)

审校丨丁科

责编丨邢传杰 仝勋

监制丨刘砾

总监制丨鲁晓波

我县“速来办”平台启动,县委书记是首席办事员!

8月起,严查!

睢宁一工地发现大家伙!性情凶猛!专家说:外来物种,不能放生!

睢宁菜系发展不停,

爱吃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