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天天学】“保军转民,振兴山川”:1987年,邹家华视察山川厂——

图片
1987年4月,隆昌县境内春意盎然,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根据1985年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决定的“国防科研单位和国防工业走‘军民结合、 平战结合’的道路,投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的精神,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主任邹家华不辞辛劳,深入到四川部分国防科研单位和国防工业企业调研。
4月20日上午,邹家华一行从长庆厂(216厂)出发,前往隆昌县境内的国营山川机械厂视察。陪同视察的有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金春祥、四川省兵工局党委书记董任远、四川省兵工局副局长刘述民等。
在从长庆厂至山川机械厂途中,山川机械厂党委书记曹兴顶向邹家华汇报了山川机械厂的生产和发展情况。下午3时左右,邹家华一行视察了山川机械厂厂区、车间,并重点视察了民用自行车生产线和军用火箭导弹生产线。邹家华边看边问,不时与陪同的干部和生产一线的工人交谈,对该厂生产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了指示,最后还兴致勃勃地为山川机械厂题词:“保军转民,振兴山川。”
4月21日上午,邹家华一行乘车离开国营山川机械厂。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赵勇
隆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兰祥梅
整理:龙朝阳 曾铃翔
编辑:陈香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