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第十三讲来了!听听“美学的力量”

中国自秦朝推行郡县制以来,“县”一直是国家管理体制的基本行政单元。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指出,如果把国家比喻成一张网,县就像这张网上的“纽结”。“纽结”松动,国家政局就会发生动荡;“纽结”牢靠,国家政局就稳定。
实践证明,县一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央政令的贯彻落实、地方政策的制定执行、社会秩序的管理维护、群众民生福祉的保障等等,都维系于良好的县域治理。
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
图片
“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是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发起共同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通过邀请县域治理“一线总指挥”走上大学讲台,分享治理经验推动县域善治,旨在打造读懂中国之治的“金课”。
“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依托中国新闻社的媒体影响力和浙江大学深厚的社会治理学术底蕴,邀请在中国县域治理有一线执政经验和深度思考的县域工作主要负责人或相关领导干部走上高校讲台,围绕“县域治理”这个大主题,与各界贤达、青年学生对话,解读时政热点,解答政策疑惑,解析一县一治,正本清源。
“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第十三讲
将于4月24日(周六)晚上
在浙江大学举办
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
担任主讲嘉宾
本期特邀嘉宾
图片
郭鹏
(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
郭鹏,美国波士顿大学比较政治经济学博士,历任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副区长,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中共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现任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在党的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领域理论经验丰富、实践成果突出。
本期主持人
图片
忻皓
(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副主任)
忻皓,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紫领公益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曾获浙江大学环境科学学士学位,美国克拉克大学环境科学与政策、地理信息科学双料硕士。他是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首届生态文明奖、中国志愿服务金奖、“母亲河”奖、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获得者,是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和中美青年领导者论坛成员,2018年被杭州市政府聘为杭州市会议大使,现为浙江省科协常委、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绿色浙江)副会长、秘书长等。
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美学的力量
活动时间
4月24日(周六)
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蒙民伟楼139
想看现场精彩盛况
敬请锁定“中新浙里”微信公众号
我们4月24日(周六)晚
“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
不见不散!
来源: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大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等综合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