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重拳!兰溪59处违建车库被统一拆除

“这些违建被拆除,路面宽敞了,也整洁了。”这两天,在兰溪市丹阳村老旧小区,居民们纷纷谈论着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小区里私自扩建的车库一个接一个全拆了。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连日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连出重拳,对丹阳村59处外扩车库进行统一拆除,目前已全部拆改完毕。
图片
据了解,丹阳村一楼原是车库,为扩大使用面积,部分住户擅自外扩卷闸门,将车库外的公共空间“包”进来,将其改造成储藏室、厨房等功能区。违法建设损害公共利益,制约城市发展。3月中旬,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借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契机,联合社区对丹阳村车库违章外扩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制定了详细的拆改计划。
图片
“在集中整治前,执法队员作了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逐一上门进行普法解释,取得住户的理解与支持。”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执法队员唐狄介绍,经过执法队员的连续作战,仅两周时间就完成了59户违建拆改任务。
此外,执法队员还对丹阳村私搭乱建的水池、灶台、阶坡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共计拆除7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