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景区“组团出道”打造沿黄旅游目的地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目的地旅游推介会,兰州市域和周边沿黄特色景区“组团出道”,抱团推出多个旅游景点、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兰州市“一日游”向“ 多日游”、“过境游”向“深度游”升级,逐渐实现从旅游集散地向沿黄旅游目的地转变。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自2018年做好黄河文章工作启动以来,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做好黄河文章、讲好黄河故事,投资了兰州水墨丹霞景区、黄河楼景区、白塔山景区、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等一批优质旅游景区和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整合兰州市及周边景区景点,盘活景区旅游资源,打造沿黄旅游目的地。

(图为兰州水墨丹霞景区)

(图为黄河楼景区)

今年以来,兰州市为解决市民和旅兰游客去哪里玩、怎么去、玩什么的问题,增强区域文化旅游的连续性、体验感、舒适度和回头率,以沿黄重点景区串联和《大梦敦煌》舞剧常态化演出为重心,串联市域周边20多家景区,整合推出的“悠游兰州”旅游产品,推出多日程、多线路、多体验的旅游项目,依托“黄河之滨也很美”旅游名片,把游客真正留在兰州。

(图为白塔山景区)

据了解,在此次推介会上,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与30多家旅行社和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天完成“悠游兰州”产品销售达到5066万元,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1.5亿元。(王恒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