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环委到五华区月牙塘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调研

4月16日,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柳伟一行到五华区红云街道月牙塘片区城乡环保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新宇,区人大城环委、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代表工作站软硬件建设,听取了工作站运行、管理、活动等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专业化水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代表工作站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创新工作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工作站在开展“清除盘龙江边枯树枝”建议办理工作中,采取的监督职能部门“办中沟通”的新形式,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图片
就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专业化水平,调研组指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切实重视和支持专业代表工作站完善发展,支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扩大专业代表工作站的影响力;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专业代表工作站运行机制建设,加强与市、区人大代表的联动,在解决问题的手段和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使代表工作站始终保持蓬勃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