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近3万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678处!三亚开展文明卫生大行动

连日来,根据省文明办统一部署,三亚市各区、育才生态区和各单位、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文明卫生大行动。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天涯区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吉阳区大东海社区等处,开展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天涯区凤凰路鸭仔塘变电站旁空地和育春路安置区,市人大常委会的党员干部认真清理变电站旁空地等处的垃圾杂物、枯枝落叶,并督查育春路安置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在大东海社区,党员干部分为两个组对社区的主次干道及大东海沙滩进行清理。在活动中,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手拿扫帚、撮箕和垃圾袋等工具,清理路面、沙滩的烟头纸屑及绿化带和道路两旁垃圾,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处,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7家,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东海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4月18日9时许,记者在天涯区水蛟村委会下乙小组看到,天涯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基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有的对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马路间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等进行打扫清理,有的督促村民整治自家卫生,提高村民环境保洁意识。
带队参加劳动的天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力称,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巩卫”行动,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同时,向广大群众加强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基层广大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擦桌子、扫地、拖地、整理库房……当天下午,三亚市扶贫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单位内部开展大扫除活动。各科室分工明确,细化责任,一切以不留卫生死角为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这次大扫除活动。
连日来,各区、育才生态区和各单位、各部门还将“灭蚊防病”行动与“巩卫”工作相互结合,组织人员清除病媒孳生地。4月17日,海棠区爱卫办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辖区藤海社区、藤海边防派出所、藤海小学等处开展病媒防制消杀和消毒作业。
据统计,4月15日至18日,全市文明卫生大行动共出动29634人次,有49个社区、56个村开展了清理行动,共清除卫生死角1678处、病媒孳生地936处,清理各类垃圾104吨。
图片
双城记:三亚&海口
图片
网红大咖“网红夜市”推荐三亚精彩夜生活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沈晔文 吴英模
审核:李栋梁 邹雨萌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