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开展“国培计划(2020)”临夏州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二级培训

临夏县开展“国培计划(2020)”临夏州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二级培训

4月18日, 临夏县举行“国培计划(2020)”临夏州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二级培训会。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临夏州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进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近200名各学区(县直属小学)的数学、英语学科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冯永明主持

▲临夏州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进国讲话

据介绍,今年3月20日至4月2日,我县选派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为了搭建交流平台,总结培训成效,进一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共享发达地区著名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学习、借鉴新的管理体制和新的课堂模式,探索特色课堂与质量提升的办学途径,特举行本次二级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土桥学区大鲁家小学、韩集小学、双城中心小学等学校的青年教师对全县教师作了相关学科的专业培训。

据介绍,临夏县青年教师二级培训是在州教育局下发相关文件通知后,受训教师完成了本校、本学区二级培训的基础上,针对县域内小学数学和英语教师又进行的二级培训。二级培训内容分为课程标准和学科课堂教学两块内容,培训要突出本次参训课程所体现的学科特色、课程理念、教材教法等。

参训老师称,培训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既不影响学校里孩子们的正常教学,又完成了难得的培训、充电。对教师个人是一次难得成长,对全县教育是一次“补齐短板”。将对临夏县教育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据悉,“国培计划(2020)”临夏州骨干校长、新任职校长培训项目临夏县二级培训、“国培计划(2020)”临夏州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二级培训已经于上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