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闽侯首季财政开门红的动力源于……

日前,闽侯县财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荆溪镇桃田村龙山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在龙山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陈燕/摄)

“县财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县财政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陈燕/摄)

目前,县财政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采取“1+6+16”模式,发挥领导头雁效应,6位分管领导监管,12个科室、2个党支部及2个下属单位具体落实,形成一份详实又紧密贴合各部门业务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教育常态化开展。

县财政局党员干部王理朝2018年至2021年3月期间在鸿尾乡古洋村挂职,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强烈。在挂职期最后一段时间内,他把所有精力都用于带领群众学党史,协调解决村道提升改造工程,为当地群众修建一条标准的水泥路。

▲(县财政局在古洋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县财政局供图)

鸿尾乡古洋村棋磐石自然村村道还是泥土路,不方便通行,村民运输生产物料常常都是绕道闽清通行。经过王理朝前期筹划,村道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村道按4.5米宽度双车道设计,道路两侧设有护栏。完工后,当地群众运输农资再也不用绕道闽清,节省了许多成本。”王理朝说。

▲(俯瞰古洋•王立强/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挂职的最后时间里,我把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在村两委中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叮嘱村两委干部接力继续为民服务,继续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王理朝说。

挂职期结束,王理朝最放心不下的是村里一户吴姓群众。“家里父子都是退伍军人,独生子身体状况不佳,全家靠种植橄榄为生。村里了解情况后,将保洁工作承包给他们,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王理朝表示,为人民服务是不分地点的,回到财政局工作后,他会继续关心古洋村发展,尤其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整洁的古洋村村容村貌•林鑫/摄)

吴霖是闽侯县财政局国库科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日常,吴霖主要从事预算执行及分析、资金调度、汇总决算等工作。

“我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日常财政工作中。过程中也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是我们都想方设法解决,为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开门红而努力。”吴霖说,党史就是他的精神力量,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战胜困难的动力,找到奋进争优的力量。

▲(县财政局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深入学党史•县财政局供图)

“下一阶段,县财政局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深入乡镇(街道),进行基层走访、入户调查,仔细分析收入缺口问题,对症下药,积极采取措施,挖掘财政收入潜力,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县财政局领导干部走访在建的双孔拱桥项目•县财政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