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车上口吐鲜血却拒绝去医院,司机驾车到派出所求助

【节目视频】
4月16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一辆公交车正常行驶期间,一名男子额头缓缓后仰,靠在椅子上,突然口吐鲜血。
图片
据悉,当时这名乘客上车后,因为身体不舒服就坐在老幼病残专座,在行车期间,乘客突然从口中吐了一大口鲜血在座位上和地板上,这一幕令车上的乘客和司机都吓了一大跳。
图片
樵14线路公交车长 吴师傅:在大桐三村那个公交站,我就听到好像有个乘客在呕吐,我以为是正常的晕车,但是我回头一看,他的身上已经有很多血了,车窗玻璃都有血,我就马上停车,那些乘客看到也很害怕。
图片
司机吴师傅打算把这名乘客直接送去医院,但乘客坚决拒绝,并表示他刚刚从医院离开,准备坐公交回家。由于这名乘客不愿意去医院,吴师傅只能先把乘客载到附近的派出所,男子下车后就坐在路边,随后吴师傅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图片
吴师傅:看他精神还不错,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他也没说。
图片
吴师傅随即打电话给公交公司汇报情况。
吴师傅:队长,我刚刚在西樵去到四村,有位乘客吐了很多血在车上,我现在在大桐派出所,我把他先放在这里。
图片
最后,吴师傅确保乘客有民警照顾后,就驾车返回车站进行清洗和消毒。
图片
据吴师傅介绍,公交公司对司机进行过安全培训,此前也试过把遇到紧急情况的乘客送去医院。
图片
图片
吴师傅表示,乘客遇到特殊情况,例如要去派出所报警或者急病需要到医院就诊,均可以大胆向公交司机求助,司机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实,街坊在外身体如果真的有不舒服,不用强忍着,如果你正坐着公交车,可以向公交司机求助,地铁、高铁或者其他公共场合,也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