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翠湖慢行跑道来啦~

翠湖慢行跑道正在建设中

建设“绿色、便捷、舒适”的慢行通行体系

(翠湖慢行跑道效果图)

翠湖是一颗镶嵌在五华的“绿宝石”,有着浓郁的生态绿化环境,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展示五华的一个重要窗口。目前,环翠湖晨跑、夜跑的市民数量逐步增加,存在与人行道上散步、游览的市民共用通道或与非机动车道混行的情况。根据市、区的相关调研及部署,五华区将在2020年实施完成的翠湖环路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再优化、再规划,实施“翠湖慢行跑道”建设工程,通过合理规划,对周边历史文物古迹加以保护,进一步提升城市魅力,塑造“靓丽五华”形象,构建“绿色、便捷、舒适”的慢行通行体系,达到满足市民群众旅游、健身、休憩的需求。

全长1950米,象征昆明解放于1950年

(翠湖慢行跑道效果图)

今年3月,五华区在前期进行充分调研后,明确实施“翠湖慢行跑道”建设工程。前期已委托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并多次在区综合协调办公室会议研讨后修改、完善,现已完成《翠湖环路慢跑道设计方案》,实施范围为从翠湖西路—翠湖南路—翠湖东路—进入翠湖北路内侧人行道—接翠湖西路,对非机动车道内侧打造“慢行跑道”系统,即以讲武堂正门为起始点,终点设置于起点后方24米处,全长1950米,象征昆明解放于1950年。

跑道与机动车道分隔

非机动车道改为逆时针单向行驶

(翠湖慢行跑道效果图)

翠湖慢行跑道设计内容主要以橙黄色为跑道颜色,底部涂层采用水性环氧改性树脂,罩面采用是水性聚氨酯涂料,具有耐久性好、厚度小、环保等优势;其次,采用自发光涂料喷涂标识标线,并将里程数、记事年份等纳入标识内容同步施划;采用木质隔离花箱与机动车道分隔,并用感应灯和灯带进行照明装饰。为确保工程的知晓率和民主性,前期区城市管理局已发放《关于翠湖环路非机动车道改为逆时针单向通行的民意问卷调查表》征求市民建议,同时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将非机动车道改为逆时针单向行驶,并发布《实行翠湖环路非机动车单向通行管理的公告》。

预计4月底完工

目前“翠湖慢行跑道”建设工程已于2021年4月13日进场施工,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中,全力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温馨提示:五小布在此也提示通过施工路段的车辆谨慎慢行,行人及夜跑、晨跑市民朋友们注意避让!共同期待全新的翠湖慢行跑道!

来源 | 区城管局 区融媒体中心 姜媛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