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检察院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漳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近日,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福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王建兴、检察专班负责人林赛龙、专班成员彭佩、龚静晶、黄华专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通起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政治教育强化“铸魂育人”,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英模教育凝聚“榜样力量”,见贤思齐进一步凸显;检察为民践行“初心使命”,宗旨意识进一步根植。会议也指出了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一定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推动查纠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王建兴对漳州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性意见。(邱娜敏)